我校学生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4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福建站夺冠

来源:威廉希尔足球官网(新版)发布时间:2024-04-17作者:机电工程学院 余玉梦茜 《福州日报》/文 机电工程学院/图创建部门:人员机构

4月12日至4月14日,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4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(福建站)在福建理工大学举行。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零七一战队代表学校参赛,并在步兵机器人1v1对抗赛中荣获福建站冠军,在3v3对抗赛中挺入八强,均创下历史最佳成绩。

“步兵对抗赛”四强战队名单

undefined

我校获奖队伍

据悉,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RoboMs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(福建站)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、中国工程战略咨询中心指导,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,福建理工大学承办,是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同期活动。赛事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、湖南大学等全国29所大学的500余名选手参赛。本次赛事设置3V3对抗赛和步兵对抗赛两个挑战项目,比赛要求参赛学生自行设计制造多款不同功能的机器人,他们需要熟练运用机械工程、人工智能、嵌入式、电子信息、自动化等多学科知识。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全球知名的科技竞赛,累计超过500所大学参与,向社会培养输送近2万名优秀的工程与科技复合人才,孵化出数十家硬科技创业公司,每年吸引海外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交流。

附:我校获奖队伍成员名单:

undefined



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

返回原图
/